close

大三時,學校的每個人都需要去校外實習,而有老師打算請代辦公司,將我們送去海外實習。

而第一個向我們介紹的便是加拿大,由時報遊學中心幫我們申辦。

IMAG1033.jpg    

這是當時發給我們的介紹小冊子。

 

學習工作方面:主要內容就是說3個月語言學校加上9個月的工讀課程,且工讀時數每周不得超過40小時。

而語言學校的課程則是每天5小時,每周五天,共12周。

 

生活方面:

一次機場接機: 到機場接機及安全的送申請人到所安排的住宿地點

2次住宿安排: 根據申請人的需求幫助安排住宿

銀行開戶: 協助申請人銀行開戶事宜

社會保險卡: 協助申請人在工作簽證下來後申請社會保險卡

申請亞伯達省健康保險: 協助申請人申請亞伯達省健康保險事宜

 

大致上的內容為此,然而一切都還不清楚。

例如住宿,單子上寫住公寓,但之前與我們面談時是住寄宿家庭。

 

令人在意的薪水問題:

在加拿大,薪資大約一小時10加幣。而一周工作40小時,一個月大約1600加幣。

加拿大有高額的稅金,所以我每月必須繳出300加幣,變成一個月只有大約1300加幣,折合台幣約三萬九千元。

僅僅三萬九千元,我還得面對加拿大的高消費、房租、住宿家庭、生活用品等等。

時報旅遊中心說明:前三個月生活費、來回機票、語言學校等等,保守估計是約台幣26萬元

而我的目的是此趟旅遊我能學習英文、學習工作、並將此次的26萬元還清並帶上大三大四的學費回家。

已支出的:260000
預計收入:39000*9+每月四月退稅保守估計的800加幣約合台幣24000。

總計:預計收入-已支出的=115000(只要我不吃不喝睡沒有房租的地方

然而那是不可能的。

時報旅遊中心再說明:我們可能僅能存下約十八萬台幣

也就是說,保守估計,我最少會負債八萬回台灣,且不能繳我大三大四的學費,也就是說我的機會成本是負債28萬以上

 

面對此問題,我不得不再好好與家人溝通一番。

我哥哥希望我去,他甚至不在意我一屁股債回家。

我朋友們希望我去,因為他們覺得我該去看看世界。

我就像井底之蛙,有些事如果不趁現在有機會做,我明白我以後也不會做。

如果我現在不踏出亞洲,我這輩子將沒有勇氣踏出去!

我是個懦弱的人。

然而我為何要去加拿大?若不能找出學好英文以外的理由,我覺得我沒必要出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平(A-PI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